24hour(一隻許演員同人小短片)

本故事純屬虛構!*3

「糟糕⋯」

夏天就是這樣,出門必備一把雨傘,日曬擋太陽,順便預備隨時傾瀉而下的陣雨。今天出門時天是陰沈的,看了手機預告也沒雨,就沒帶傘,可偏偏就今天⋯

我站在24hour健身所出口處,心想或許等等這片雨雲便過了。

「一會去哪吃?」

「七十一好了,懶得走。」

「欸,又雞肉沙拉不是吧⋯」

「不然叻,剛動完又想吃回去。」

兩個人的聲音從電梯門開那刻便被我捕捉到,由遠及近。

我知道那是誰,心裏不由得開始緊張。特意往門框邊靠一靠,是想儘量給他們留足通過空間。

欸,我就慫咩⋯

隨著他們走近,外面雨勢似乎也刻意叫囂著變大,更給我增加緊張感。

兩人忽然都不作聲。


突然感覺到左肩意外觸感,著實把我嚇到。

我回頭,個子高的男生笑著對我,再看到他兩手捧著一隻傘朝我。

「小姐,忘帶傘喔,這隻借妳。」

「啊⋯」我有些意外,眼神不自主飄忽到他旁邊站的那個人。他手裡也拿了一把傘,沈默看著我和個高男。

「那個⋯不用啦,一會雨應該就會停的啦。」我有些害羞,彆扭的揮揮手婉拒。

「欸,沒事啦,是從健身所借的啦,你用完下次記得帶過來就好。我和我朋友用一隻就好啦。」說著話他就把那隻傘塞過來給我,我來不及拒絕,他們就很快撐起另外一隻傘從出口處跑進雨中。

「欸⋯可是⋯」我在後面喊了一下,他們已經跑出五米開外,不確定能否聽到。

借傘男回頭朝我招招手,很快和他朋友一起消失在拐角。


因為不小心聽他們說要去七十一吃東西,為避免尷尬,特意打消了過去買早餐的念頭,直奔回家。

雨勢果然持續了僅僅十幾分鐘就漸漸沒落。淅淅瀝瀝,直至最後完全消失,也就是在我剛剛到家的那刻。

一路上一直回想著那個簡短的會面,卻不是對借傘男,而是他的朋友。

對,我已經都悄悄注意他好久了。

我原本是個懶人,平日裡會藉口工作累為由取消打算好的晚間鍛鍊計畫,最多只是週末去一至兩次。可自從在24hour不小心注意到那個男生一次,兩次,我便忽然決定變得勤快起來。

可能也只有欣賞我感興趣的帥哥會足夠激起我去健身所的動力。

之前雖也有看到過幾次帥哥,可都沒有他讓我印象深刻。

他實話來說並不算傳統意義上的一眼帥哥,可看過幾次後就會覺得他仿佛有一種魔力,那種把人不自覺吸引過去一直看他的魔力。說到底,還不是我的花癡本質作祟⋯

他幾乎每次都和借傘男一起,兩人一邊說笑,一邊跑步或鍛鍊,推重量或拉伸的時候也會互助。看得出是很好的夥伴了,兩人在一起似乎總有聊不完的話題。

我一般就只是跑十幾分鐘,後面再稍微做點力量訓練,最後再去瑜伽室做一些課程。

因為有時候人多,而且大多都是男生或者身材超好穿著超少的健身女,就不會想要去跟別人搶鍛鍊器械。主要還是不想跟任何人產生不必要的講話機會⋯

好幾次我遇到他們都是從一進去他們就已經在那裡,不管我再怎麼拖延時間,也最多一小時就煩躁,累,等我離開,他們也還在那裡。

偶爾走到離他們稍近一些的地方,聽到他們說話,他的聲音溫溫柔柔又有些低沈,也讓我莫名的十分迷戀。

有幾次不小心對到眼神,我便逃開,因為心虛,生怕被認為偷窺狂。

直到遇到借傘男借傘,跟他們這樣「若即若離」的關係已經持續了三週。

期間,我真的覺得我的健身計畫無意間已稍顯成效,也算是意外之財⋯


借傘那時我因為靠他太近心裡一直緊張打鼓,他卻看起來十分平靜淡然。有悄悄的第一次的在那麼近的距離看他的臉。

自然而然地嘴角上揚的弧度,乖巧的貼合在額頭上的順毛,讓他看起來有些奶氣。可他一語不發的樣子卻又自覺產生一股神秘,威嚴又不易親近的氣質,與他活潑話多的借傘朋友形成鮮明對照。

可怎麼辦啊,我就偏愛他這種類型的男生⋯

我的理想型以前只是被我想像出來的一些特質,比如沈穩,話少,好看,有一點點強勢,佔有慾強烈,乾淨,認真,誠懇⋯現在這個理想型慢慢被我加入了他的模樣,在我有時想像出來的小世界裡,他應該就是這樣的男子。


隔天是週六。下午四點多我又去了健身所。

換好衣服出來,習慣性向有些空的訓練室望了望,沒有那兩個人的身影。

大概過了四十分鐘,我想要離開了,卻看他們從入口處進來。兩個人各自背一隻訓練包,邊聊天邊向換衣室走過去。

等他們從那裡出來,我避開了與他們正面相遇的時機,才悄悄收拾瑜伽墊準備離開。

換好衣服出來,把包裡那隻傘拿到前台。

「小姐,麻煩歸還一下昨天借走的傘。」

「好,請問姓名。」

「蛤?⋯」看她拿出一隻登記簿,我有些窘迫,倒是沒想到原來要登記⋯

我回頭看看正在裡面的兩人。

「啊,是他,就是⋯那個個子高一些的男生啦。」我手指他們的方向。

前台小姐表情稍稍有些遲疑,不過也很快反應過來。

「沒有問題,麻煩在這邊簽下字。」她把簿子轉向我,遞給我一隻筆。

我看了下那行字,姓名「章廣辰」⋯

我在最後一欄歸還人處填寫名字。

在轉頭看他們時,卻發現他們也好似在望向我。借傘男,不對,名叫章廣辰的男孩又向我揮揮手。

我有些猶豫,立了幾秒後終於還是決心過去跟他們打招呼。

我就一直是這樣,對待喜歡的男孩子,恨不能每天都看到他,想方設法創造不經意的見面機會⋯可當我真的看到他,我又想要慌不擇路的逃走。這個臭毛病多少年都沒能改正,所以活該單身吧。


我深吸口氣,努力平靜的慢悠悠走過去,一邊生怕待會會說錯什麼話。

他們看我過來好像有些訝異。

「那個⋯謝謝你,我剛有把你借我的傘歸還。謝謝⋯」

還是沒好意思直接講出借傘男的名字,畢竟那樣可能會把別人嚇到。

「欸,太客氣啦,我也只是借花獻佛⋯欸?是這樣講吧,我沒講錯吼?」借傘男忽然因為不小心說了一個成語有些不好意思,摸著腦袋看向自己的好友。

他朋友有些忍俊不禁,看起來有努力憋笑。

「沒錯啦。」他說,嘴角笑起來的角度更好看了。

我馬上下意識把視線移開。

「那⋯我今天練完了,我就先走咯。」說完便想轉身跑掉。

我是真的沒辦法在暗戀的人面前鎮定自若超過五分鐘!

「欸⋯等下⋯」借傘男叫住我。

「啊?」

「那個⋯可以問下你的名字嗎?別誤會,只是想說經常遇到也想認識一下。」他向我伸出一隻手,臉上的笑容也很有感染力,「我叫章廣辰,他叫許光漢。」

叫許光漢的男子也象徵性的朝我擺擺手算作打招呼。

我不得不輕握了握那隻手,「我叫瀋楠楠,叫我楠楠就好⋯」


一番強行社交後我終於得以逃脫。

出了健身所大門的我如魚得水。離開他身邊後終於解放了緊繃的神經。

許光漢。

可能是我強行給他施加的美好光環作用,他連名字都在我的理想範圍內。

但到頭來都還沒算真正跟他說過一句話咧⋯

但總算陰差陽錯的跟他產生了一定聯繫,似乎也有了說的上話的機會,如果我能像個正常人那樣不要一直這麼緊張兮兮⋯


(待續⋯)

评论(3)

热度(9)